About

deco

綜覽

deco

簡 介

鑑於資電科技的快速更迭以及資電人才的需求孔急,逢甲大學於民國八十八年結合既有的資電相關科系、整合教學和研究資源,率先於大中部地區成立第一個資訊電機學院。首創課程模組導向的教學規劃,有效整合教學與研究資源,建立多元化、精緻化、資訊化、國際化的教學環境。

關於資電學院

發展目標與特色

教育目標

組織架構

吉祥物

Category

發展目標

一、建構與時俱進之教學環境,培養思維敏捷之專業學生。
二、成就學用合一逢甲畢業生,豐富就業履歷社會新鮮人。
三、培育學院特色發展之半導體材料與測試、前瞻通訊技術及IoT與系統整合產業技術研發人才。

特色發展

資訊電機學院結合大資訊領域與大電機領域,以學生學習成效為課程規劃導向,進行專業領域之人才培育,因應全球科技趨勢與發展方向,努力扮演積極參與之角色。

鼓勵創新,特色化技術發展


強調務實,模組化專業整合


追求卓越,永續化人才培育


保羅

Paul

設計理念概述 :
一、代表AI ,是個有溫度的機器人。
二、物聯網架構就像章魚。章魚的觸角吸盤如同感測器聯網IoT,章魚的智商高,有如具大數據分析功能。
三、資訊電機領域就像網路集線器(HUB),如章魚頭一般,章魚的觸角上的吸盤,跨足不同領域。

學院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