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資訊系學生勇奪資訊應用服務創新與學生工程論文競賽雙料冠軍

2022.11.16

由數位發展部、教育部及中華民國資訊管理學會共同主辦的「2022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總決賽於11月5日於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吸引102校、969隊次、5,020人次報名參賽,競爭十分激烈。本校資訊工程學系時昱安、李璦妮、黃唯筑和卓俊佑4位同學,在陳烈武教授指導下組隊參賽,以「AR-Span多螢幕自適應顯示系統」在競賽中脫穎而出,榮獲友達場域創新應用組第一名的亮眼成績、獎金新台幣10萬元。

本次獲獎隊伍所開發的AR-Span多螢幕自適應顯示系統,亦在「2022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學生分會論文競賽」獲得資訊組特優獎(第一名),是兼具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價值的雙料冠軍。此系統可以讓每個人提供自己的行動裝置,透過將彼此的手機排列,達到大螢幕顯示的效果。系統提供圖片顯示、影片顯示、跑馬燈顯示及 AR 即時預覽調整的功能,使用者可以自由切換顯示內容,並透過AR即時預覽,針對大螢幕顯示畫面進行微調。有別於傳統宣傳工具的靜態表現,能夠透過多媒體動態表現,讓宣傳內容更引人注目,使用者能夠輕鬆製作所需的畫面之外,更能即時配合活動場景去更改顯示內容,能夠即時且快速調整多媒體顯示。在後疫情時代,線上線下混合與打破時間空間的生活樣態已成為新常態,其中顯示技術又扮演了串聯虛實橫跨空間的重要媒介。此系統也結合創意與科技,發想以顯示視覺為核心的智慧化創新應用,因而獲得評審青睞。

「2022全國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是全臺灣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的資訊競賽活動,除國內大專校院和高中職學校,也有來自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7個亞太經濟體代表隊線上參與。其中,友達場域創新應用組為透過AI、5G、IoT、大數據、AR/VR、元宇宙、數位雙生(Digital Twins)、影像視訊識別與處理等電腦資通技術,開發結合顯示與攝像等視覺應用元素的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場域創新應用。而友達光電在朝向價值轉型的雙軸道路上,一方面持續投資發展高端、高附加價值的優質產品;另一方面則以友達最強的顯示技術為核心,聚焦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育樂、智慧零售與智慧交通等多元應用,結合AIoT展開不同場域與產業的顯示器無所不在數位轉型商機。

資訊工程學系四位學生榮獲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友達場域創新應用組第一名。

資訊工程學系四位學生榮獲第27屆「大專校院資訊應用服務創新競賽」友達場域創新應用組第一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