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傑出資電人

deco

陳文昌 傑出校友

“ 自動控制工程研究所量度工程組 1985年畢業|自動控制工程學系 1982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三屆傑出校友,時任晶睿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創辦人兼董事​。

陳文昌校友於2000年與好友共同創立晶睿通訊並擔任董事長,投入網路攝影機產品開發,以Vivotek品牌行銷全球,榮獲小巨人獎、產業科技發展獎、國家磐石獎、台灣精品獎等殊榮,目前已是台灣最大的安控產業廠商,近年為面對中國廠商低價競爭壓力,成功與台達電子合作建立策略聯盟夥伴,陳文昌校友創業精神實為逢甲人之光。​

deco

蕭地域 傑出校友

“ 電機工程學系 1993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三屆傑出校友,時任力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兼總經理​。

蕭地域校友2001年創立力神科技,致力於功率半導體元件的設計,其公司目標為全球最專業之功率半導體技術與分離式元件的產品供應者;蕭地域校友除致力於發展事業,對於母校的支持更是不遺餘力,不僅連任三屆電機系系友會會長,長期贊助系友會活動超過四百萬元,並捐贈母系經費充實儀器設備,造福學弟妹,足為逢甲人之榜樣。​

deco

鄭明聯 傑出校友

“ 電子計算機科學學系 1977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三屆傑出校友,時任弘有富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負責人​。

鄭明聯校友創立弘有富國際企業為信鴿產業專業資訊服務企業,多年開發專用定位防弊晶片系統產品獲得智慧財產局多項專利,目前專業服務已跨足兩岸三地成為領先專業廠商;鄭明聯校友現任校友總會監事長,亦曾任台中市校友會會長、資訊系系友會會長等職務,對於校系友會會務推動盡心竭力,並長期致力社會公益,足為逢甲人之楷模。​

deco

林昭陽 傑出校友

“ 資訊工程研究所 1987年畢業|資訊工程學系 1985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三屆傑出校友,時任中華電信資訊技術分公司​ 總經理​。

林昭陽校友自進入電信研究所,即參與大型客戶訂單系統開發,累積近二十年軟體工程專案歷練,2010年帶領逾600人團隊如期如質完成財政部賦稅再造案,深獲長官肯定;任職中華電信各單位主管期間,帶領公司團隊獲獎無數,其個人亦陸續榮獲華人十大傑出專案經理獎、智慧城市卓越貢獻獎等殊榮,實為逢甲人學習之標竿。​

deco

吳啟勇 傑出校友

“ 電子工程學系學士1976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三屆傑出校友,時任盛群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吳啟勇校友自1983年創立盛群半導體,從設計特殊規格IC到專注於發展微控制器,規模不斷擴大,並於2017、2019年兩度榮獲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之榮譽;為提供青年學子展現創意的交流舞台,自2005年起舉辦盛群盃競賽,其中第11、12屆更是選擇與母校共同合作辦理:並長期引薦學弟妹進入公司,至今已超過百位,實為逢甲人學習之標竿。​

deco

葉福海 傑出校友

“ 電子工程學系學士1976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二屆傑出校友,時任大聯大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葉福海校友從基層電子工程師做起,現為全球第一半導體通路商之大聯大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帶領公司蟬聯多年電子通路業獎項,包括蟬聯富比士雜誌全球2000大上市企業、全球分銷商卓越表現獎等,專業管理與執行能力深獲全球肯定。

deco

簡良益 傑出校友

“ 資訊工程學系學士1995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二屆傑出校友,時任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簡良益校友於30歲時創立研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發衛星導航系統,以「PAPAGO!」為主要品牌,獲兩岸專利權將近50項。榮獲第17屆經濟部產業科技發展獎之傑出青年創新獎,與百大MVP經理人獎,為逢甲大學青年創業與經營之典範。

deco

林盟彧 傑出校友

“ 自動控制工程學系學士1980年畢業 ”

本校第二十屆傑出校友,時任宏皓企業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盟彧校友從自控系畢業後,直接進入職場,三年後自行創業,努力開發與自動相關之零部件代理,從日本進口多家著名廠牌,一路走來倍極艱辛,終有所成,在同業間頗富盛名。尤以真空產生器之銷售,為國內首屈一指。
2002年盟彧校友加入台中市校友會,因緣際會對校友會有更深的了解。廖森禧校友出任台中市校友會會長時,受邀擔任副會長,但森禧會長人在國外,總會長劉招明邀請林校友坐鎮統籌兩天一夜溪頭之旅遊聯誼。後廖年享任會長時,亦受邀出任副手,皆能克盡職責,順利達成。隨後接任會長,踵事增華,圓滿完成。卸任時成立「逢甲薩克斯風樂團」,以母校、校系友會之大型活動或公益表演為主,頗受好評。
2017年受總會長施鵬賢之託,接任校友總會執行副總會長之職,承辦潘總會長文方追思紀念會及總會長交接典禮,深獲學長姐之讚賞。

deco

李垣麟 傑出校友

“ 資訊工程學系學士1984年畢業 ”

本校第十九屆傑出校友,時任美國瑞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李垣麟校友受聘於瑞傳科技公司,以強烈之使命感、責任心、行動力、執行力,本著「樂觀積極、行穩致遠」理念,遠渡重洋,成功開發美國工業電腦市場,2013年榮獲海外台商磐石獎。
李垣麟校友抱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回饋精神,付出奉獻,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提升華人國際形象及地位,爰特表揚。

deco

李瑞西 傑出校友

“ 自動控制工程學系學士1983年畢業 ”

本校第十八屆傑出校友,時任安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李瑞西校友成立安馳科技公司,穩扎穩打,運籌帷幄,並於九十八年獲「國家磐石獎」殊榮,業績蒸蒸日上,頗獲客戶、員工、投資人信賴,創造共生共榮之環境,同時回饋社會、母校等。

deco

謝明傑 傑出校友

“ 資訊工程學系學士1987年畢業 ”

本校第十六屆傑出校友,時任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副總裁。

謝明傑校友服務於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歷任主機板事業部工程師、產品經理、總經理等職務,現任全球副總裁,以其專業領導能力,帶領團隊連續十三年將主機板產品推向世界第一,於101年當選年度最有價值Super MVP經理人,並熱心奉獻校系友會,回饋母校,協助校系務發展。

deco

李 明 傑出校友

“ 電機工程學系學士1983年畢業 ”

本校第十六屆傑出校友,時任磐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李明校友,創建磐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心經營,已發展成為自行研發、製造、生產和行銷的全製程公司,並完成全球行銷佈局,91年起五度獲台灣精品獎,99年起連續三年獲台北國際電腦展最佳產品獎肯定,目前致力於推動物聯網與智慧城市。

deco

林昌亮 傑出校友

“ 電子工程學系學士1979年畢業 ”

本校第十四屆傑出校友,時任帛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昌亮校友創立帛漢股份有限公司,發揮所學專業,生產乙太網路通訊產品,市佔率全球第一,經營成效卓著,於2011年獲經濟部小巨人獎,2010年獲中華民國第33屆創業楷模及第19屆國家磐石獎等榮譽肯定。

deco

李孝屏 傑出校友

“ 資訊工程學系碩士2002年畢業 ”

本校第八屆傑出校友,時任中山醫學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講師。

資訊系首屆碩專班(91)畢業,當年係以全盲生身份榜首考入資訊系。畢業後獲得國科會碩士論文獎,是本校第一位獲得此殊榮的碩士畢業生;並考上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博士班,目前為博士候選人,也是國內第一位取得博士候選人資格的全盲視障者,預計今年將可取得博士學位。2004年參加國科會千里馬計畫,遠赴美國西北大學資訊科學系擔任交換學者。

2005年進入中山醫學大學資管系擔任專任講師,並且是國內第一位獲聘至大學任教的全盲視障者。李校友從不放棄,靠著「一分堅持,再加上萬分努力」來克服種種的相關問題,連續兩學期獲得資管系教學最佳老師。

近期計畫(1)持續推廣視障電腦教育,組織志工團隊,教導中、小學視障學生使用電腦輔具。(2)與視障相關基金會合作,引進國外生活、學習輔具,提昇國內視障者之生活、就學便利性。(3)與母校(母系)或其他學術單位研議合作之可能性,共同開發室內、戶外指引定位系統,增加視障者行動之便利性與安全性。

雖然經歷了中途失明的人生逆境,但靠著堅定的信念和毅力,和積極面對未來的心,化危機為轉機,成就生命中美好的結果。李孝屏校友以自己的能力協助設計盲用電腦,並在台北市立圖書館開辦全國首創之盲用電腦教學課程,為全國視障者解決資訊取得不易的問題。2006年獲頒全國十大傑出青年獎,不僅是逢甲之光,同時也是社會最佳楷模。

deco

段曉雷 傑出校友

“ 電子工程學系學士1977年畢業 ”

本校第七屆傑出校友,時任Teltel 總裁。

段曉雷校友是一位務實、自信的網路企業家,他是第一位提出「主機代管co-location」概念的人,一九九六年創立AboveNet公司,成功的使公司成為全球最大的網路寬頻中心,並當選一九九九年度矽谷「十大風雲人物」。爾後創立TelTel公司,二00五年十月被譽為提供全球前五十大網路電話服務商之一,以及最佳SIP點對點電話軟體。段校友運用所學,勇於開發及創新的精神,在網路通訊世界佔有一席之地,是白手起家的創業典範。其堅持理想的毅力與卓越成就,實為逢甲人之楷模。

deco

陳立白 傑出校友

“ 電機工程學系學士1985年畢業 ”

本校第六屆傑出校友,時任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陳立白校友,74年電機工程學系畢業,時任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2001年甫成立的威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三年,不但成為台灣第一大記憶體模組廠,營業規模高居亞洲之冠,更是全球第七大記憶體模組廠。根據天下雜誌1000大製造業排行數據顯示,威剛位居第107名,股東權益報酬率與營運績效的評比雙雙名列台灣第四強。時任董事長的創辦人陳立白校友,也在2003年當選亞洲周刊台灣區華人青年企業家大獎,2004年更獲得中華民國第二十七屆青年創業楷模的殊榮。

deco

葉惠德 傑出校友

“ 資訊工程學系學士1975年畢業 ”

本校第三屆傑出校友,時任龍鳳食品集團 董事長、上海市台商協會 會長。

葉惠德校友民國64年資訊系畢業,66年白手起家,自創「龍鳳」品牌,專營冷凍食品,使龍鳳產品家喻戶曉,為台灣冷凍食品發展做出重大貢獻。並協助政府制訂台灣冷凍食品CAS標準,帶動國內冷凍食品的進步。

80年,以前瞻眼光投入大陸市場,以發揚中華美食為己任,先後成立上海、天津、成都、廣州等四個工廠。龍鳳產品已推廣至大陸每一城市,86年以來該公司產品穩居大陸冷凍食品第一名,並外銷日本、韓國、新加坡、澳洲、美國、加拿大、西班牙和義大利等國。今年(90年)當選上海台商協會會長,協助台商爭取權益。

二十餘年來,葉校友熱心參與校友會會務,尤其是高雄市逢甲大學校友會,每年舉辦大型活動,葉校友均主動提供龍鳳食品供校友免費享用(最少三千份,最多一萬餘份)。其對於校友會事務的熱心與投入,深受校友稱譽。